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青春還鄉 返鄉紮根 七部曲【歸鄉】

現今社會像是秋風掃過枯枝,台灣食安問題竟如落葉般飄都飄不完,各行各業的狀況也發生了很多漏洞。而農業是台灣起初的一塊版圖,由於重工業的發展,而讓農業的工作漸漸地讓人們遺忘了,農業是西部地區這塊平穩草原是農業的發展起初,人口的外移,年輕人漸漸的從西部轉出,而北上求職,讓這塊平原少了一些色彩,大家都認為農夫就只是老年人的工作,願意在自己的故鄉根深落地發展的已經很少了。
 
 


 

  而林家良先生回到了這個名為「馬光」的一個小鄉下為這片土地努力著,讓大家想起在家鄉還有這片土地,或許大家不知道馬光這個地名,他位於雲林縣土庫鎮馬光厝,林家良從小就在這個四周充滿稻米氣息的地方成長,長大後從虎尾農工畢業後,北上就讀於桃園的南亞技術學院機械科,退伍後,在中部機械廠裡的倉儲部門任職,但是出外求職沒有家人陪伴著他,還有因他的那顆單純直心的想法,和自己身為農村的孩子,所以他投身當志工回饋社會大眾。

  近年來的食安問題,在外流浪的他也注意到了身體的健康,以及農人為了增加產量,而過度的噴灑農藥和化學肥料,嚴重的破壞生態和環境,因而林家良有了自覺,放棄職場,以愛護這塊土地的堅持下回到⋯⋯自己的家鄉種米,不讓這塊美麗的大地失去他原有的本質,他也希望著出身在農家地方的年輕人能回到故鄉來為自己的地方打拼,把自己的故鄉最好的給傳播出去。

  堅持友善種植,疼惜土地,愛惜地球生態平衡,無使用農藥、化肥、殺草劑、不補鳥、不使用有害物質破壞大自然、破壞人類健康。
 
 


心做公益,串聯起來愛,信仰跨越,溫暖人心臺灣每個腳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