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甜菜根酵素製作

 
 「甜菜根茹素者補充營養的優質選擇,也是女眾的好朋友!其屬於根莖類,切開來果肉是紅紫色,吃起來汁多味甜,咬起來口感脆脆的。無毒農作的甜菜根,吃起來安心又營養!



 
 長久以來,在歐洲民間與藥草療理師的心目中,甜菜根的地位就好比是中國的靈芝一般崇高,含有豐富的鉀、磷、鈉、鐵、鎂、糖分和維生素A、B、C以及B8* (Biotin)*,可以激發胰島素分泌,強化葡萄糖分配,並能幫助消化。*甜菜鹼*(Betaine)*可以加速膽汁分泌,幫助疏通肝血管梗塞。鋅酶素*(Zinc enzyme)*對於脂肪肝*(Dimethylglycine*,或稱*DMG)有助益,還具有天然紅色維生素B12和優質的鐵質,是婦女與素食者補血的最佳天然營養品。


 
 甜菜根可作為天然的綜合維生素,在每天早晨空腹喝200毫升溫開水後,喝30毫升甜菜根酵素,能有益於身體健康,促進消化、補給營養。
 
 
 
 準備玻璃甕一個、選用鮮紅重量足的甜菜根(無毒農作甜菜根的葉子可以一併使用,營養加分),將材料混合均勻混合入甕,後加入有機紅冰糖覆蓋材料。
 
 
 
 製作甜菜根酵素,過程中完全不需要水,用甜菜根本身的酵素來自然發酵。另外,所加的有機紅冰糖在經過發酵後,已轉化成單醣、寡醣、多醣,可以增加腸道有益菌,幫助腸胃消化,活化身體機能,促進健康!


 
 以保鮮膜封口,待熟成發酵。


 
這是甜菜根酵素發酵一天的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