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青春還鄉 返鄉紮根 六部曲【馬光農青 為食安提供友善田園體驗】




越來越多回鄉青年,回到自己故鄉,投入農業行列務農,因家鄉長輩們採用慣行農法,常看見長輩農藥中毒,送醫,或身體不適,連同造成環境生態破壞,河川浩劫。
想嘗試在自然農法,友善無毒耕種,撥出一分多地嘗試種植無毒農產品,為灌注「農業新活水」,進一步為農業環境環保與土地共存的理念。
欣慰在台灣,總有人選擇用符合生態又環保耕作方式,讓鄉土充滿生機勃勃,讓萬物之靈有良善環境生存空間。


「慣行農法(Conventional Agriculture)」是我們所熟知的傳統耕作方式,最多的來源就是來自賣場、傳統菜市場。
採用化學農藥、肥料以及高密度的耕作法,雖然省時、省力、省錢,採收快、收成也多,但是在產量倍增的同時,為人體健康帶來傷害,為環境帶來污染,作物內含的營養元素也極為不足。


「自然農法」,不只是把化肥改為有機肥而已,而是完全回歸原始的耕作方式,除有機農法的規定外,還要維護自然生態,並以生態觀點來看待害蟲與益蟲,認為自然中自有其制衡力量,所以並不刻意除蟲,可說是有機農法中的最高等級。

以自然農法栽種出的農產品,不但沒有污染與毒素,其單位營養價值以及對人體有益的元素,均較慣行農法農產品高出許多倍,是一種對自然力量深具信心的農業法則,真正的好食物,一定要自然!

馬光農青 為食安提供友善田園體驗http://www.ntdtv.com.tw/b5/20160119/video/16436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