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青春還鄉 返鄉紮根 四部曲【社區觀察員養成計畫走訪深度】

舊時光「慢」、「漫」遊城行旅「米蘭」

社區觀察員養成計畫走訪深度參與

 從雲林斗南火車站出發至嘉義大林車程8分鐘,走訪鄰近臺鐵第一座綠建築車站,親切My Darling「慢城」理念是世界共同的趨勢,台灣西部第一個獲慢城認證的鄉鎮,與花蓮鳳林相輝映,「東部有鳳林,西部有大林」,未來將更努力營造大林特色慢城,發展觀光文化與特色產業「稻米」、「蘭花」。

用鏡頭捕捉瞬即消失紀錄,穿梭古老建築巷弄,敏銳觀察員眼睛,尋找已遺失已忘歲月痕跡,醞釀美好歲月,文化變遷風華,耐人尋味城鎮。





平淡、鎮城、保留慢活小鎮氛圍,深入真誠熱情招呼,散發人情味濃郁,老街「慢」行隱藏巷弄街坊「大十咖啡」飄香濃厚咖啡,簡約設計舒適空間品嚐到好手藝溫度值得推薦。
留駐時光新舊交替轉輪賦予新生命

拜訪返鄉青年


大林鎮上火車站前「萬國戲院」、車站則是「新興戲院」、「東亞戲院」建築都還在,只是閒置荒廢許久,推手江明赫經過4年前奔走積極與主動的活化萬國戲院,找回活力經由電視劇取景大林「萬國戲院」熄燈戲院活化,近期將活化「新興戲院」值得肯定。



「十信視界」眼鏡店空間結合當地藝文展演與鄰近溪口藝術家創作,詮釋古老建築美學保留,視光師莊先生親切感,店舖陳列收納空間創新設計靈感,繼承傳承產業經營,飽嘗濃郁人情味,緊鄰「泰成藥行」保留早期原汁原味生活風華再現,藥行器具古董等級老行業,新舊店面走廊,聯繫前世今生記憶(技藝),文創新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