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20141007-洛農一日體驗

 
 
 
【回鄉米】

正值洛神花開時,檢驗公司來【回鄉米】採樣採摘鮮紅欲滴紅寶石時滿滿瓢蟲覓食,準備一日【洛農】,體驗農夫揮汗如雨辛勞付出代價、喜悅豐收笑容。

文獻資料洛神花、根、 種子都可以當成藥材食用,在種植界中紅寶石盛譽,高利用價值豐富花青素、黃酮素、多酚、保健作用。

開始大量產時,邀請大家來剪洛神花萼,一人收費150元(1公斤),可以學製作洛神花果醬、洛神花果凍製作可帶回。
 
 


農夫一日體驗,紅寶石“洛神”

感謝親愛的家人們特地從台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來雲林採收體驗無農藥、無化肥、無除草劑(友善種植洛神花),炎熱日陽下,採收,大家辛苦ㄟ,感謝大家!
體會採收洛神,製作洛神花茶,洛神果汁、洛神果醬、洛神果凍……










洛神花蜜餞做法:

1.新鮮洛神花從底部切下一小片,再以筷子由底部將種籽往上推出,僅留紅色花萼部位。若嫌費力,也可沿著種籽邊緣直接剝下花萼,洗淨瀝乾。

2.起一鍋熱水,洛神花入鍋汆燙5秒後撈起,瀝乾水分,可殺菌且去除澀味。(注意之後步驟洛神花不可接觸到生水,以免酸敗)

3.取玻璃容器,先入滾水消毒風乾,底部先鋪一層冰糖(砂糖也可),接著將汆燙好的洛神花一層層往上疊,間隔幾層後鋪上薄薄冰糖,再繼續堆疊洛神,如此重複幾次直到洛神花完全入罐,期間可用湯匙按壓增加緊密度,最後以冰糖作結。

4.罐子密封放陰涼處待涼後可移入冷藏。靜置約1天,洛神花糖漬入味後即可食用,酸甜爽脆,也可用來沖泡果粒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