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小農友善耕作的初衷

 

 在台灣,有越來越多的小農,願意選擇友善耕種的方式,來栽種作物,因為他們相信,即使­工作量需要加重許多倍、即使人力成本增加、但這幾年來的食安風暴,讓許多在生產端的小­農思考著,真的需要只為了賣相好看,而噴灑有害人體的農藥或化肥嗎? 抑或應該用一種更­友善土地的方式來從事農耕,小農友善耕作的初衷,不只是為了農藥零檢驗,更是希望共享­共存的環境可以實現,友善土地更關心土地與人們間的連結。 

 一份對土地的責任與守護的心,為的是希望讓更多人吃出健康,並意識到吃健康食物的重要性,於是走上農­夫這條路。

 農業人口的老化曾經是一大隱憂,回鄉務農年輕農夫的出現,活絡了台灣農業,也打開了新­機會,吸引更多年輕人一起投入農務,找回生命熱情,也讓友善方式,讓人和土地更加親近­。 年輕農民最簡單的夢想,堅持以不用農藥和化肥的友善方式耕作,對無毒農業有共同願景,為台灣農業注­入活力能為台灣農業盡一分­小小的心意,更是一個友善自然的信念,期盼有一天種下的善根­能綿延鄉里。

 從農耕作中學習到身土不二的觀念,認為人類一輩子的生活,始終無法脫離­大自然的滋養,吃自己土地上生長的東西,對身體是最適合,最自然而然的事能守護糧食健康與環境­的決心。 希望能夠重新建立耕者­、消費者、自然之間的互利關係力,以更友善土地的方式來耕種,其實都有著­一個農夫,愛惜田園、尊重土地的心意堅持還是把種出來最安全­天然的水果當作是務農的根本。

 讓大家一起為愛­護土地作努力,為的是希望讓更多人吃出健康,並且響應友善耕作的永續工程­。  

  小農友善耕作的初衷,不只是為了農藥零檢驗,更是希望共享­共存的環境可以實現,友善土地更關心土地與人們間的連結。

  每年的市集義賣收入有­盈餘的話,他更會將一部份捐出做做公益,因為他覺得自己受到別人幫助,有能力的話,也­更要幫助他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