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林家良


一起找回「家」的盼望…

雲林縣青壯年人口大量流失出外工作討生活,隨著青年為了生活而­離家,對思慕故鄉的土地產生依戀,返鄉青年拾起鋤頭,喚­起小時候阿公阿嬤下田耕作的記憶。
我出身純樸雲林縣土庫鎮馬光厝,父親從事種植土豆耕作,自幼即對農業有初步認識。在求學上,高中念虎尾農工,二專南亞技術學院機械科畢業。退伍之後,曾經任職倉儲運輸設備販售,後進入台中機械公司倉儲部門。

個人喜愛旅遊,親近土地自然,足跡踏遍台灣大小鄉鎮,多次獲得天下雜誌頒獎肯定,並參加佛教慈濟志工,從中認識素食餐飲與健康重要,台灣農作產品過度強調化學肥料,已經嚴重影響台灣生態,且自己日常三餐常常膽戰心驚,新聞上三不五時有駭人新聞。

有鑑於此,本人決定響應青年務農政策,推廣友善大地農作理念,不要施用農藥或特殊化學產品,回歸到土地、人、植物,三者合諧共生狀態,才能永久生存在台灣這片沃土。
願收成歡迎大家購買用心種植農作物。~

稻米(無毒米)!
租地:5分將近二十年未種植,土壤,水質,經過檢查核可。種植臺南11號。
租地:1、8有機轉型期,土壤、水質經過檢驗核可。
稻米收成會送驗sgs檢驗農產品農藥殘留。核可在銷售。

­到回鄉的路,帶著一份對土地的­責任與守護的心,踏在家鄉的土地上,­堅持用友善­土地的自然農法,不用農藥、不灑肥料的方式用­雙手勤耕出安全無虞的蔬果作物。


                   當孩子們開始光著腳­ㄚ踩進水田,一顆顆希望的種子,正慢慢發芽..­.

 
                                                        
                                                            回鄉米 更推動自創品牌


※電話:0934-302602  林家良

※粉絲頁: 回 鄉 米

※臉書facebook:  林家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