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酸香辛辣泡菜

台式泡菜成品(左為大白菜,右為高麗菜)

 美味的泡菜,其酸香辛辣又開胃的特性,總讓人情不自禁的多吃一口。泡菜運用廣泛,創意無限,舉凡泡菜拉麵、泡菜火鍋、泡菜煎餅、泡菜水餃等,都是大眾喜愛的美食!

 自己DIY醃泡菜,不僅可以為食材把關,還可作出獨家口味,安全健康又好吃!大家不妨動手試試看喔!

一、醃白菜:將大白菜去外層爛葉,一葉葉剝下來後,用清水洗乾淨,然後陰乾。
ps. 挑白菜的時候,選擇個頭大、沒有爛葉,頂部葉片不要太緊,頭部鬆鬆的白菜,口感會比較脆。


二、鹽醃:加入多量的鹽醃漬,用手抓勻使白菜脫水。用重物壓實,放置在陰涼處醃約一天一夜。
 
ps. 醃白菜一定要鹽夠多,時間夠久,白菜才會醃的透,泡菜才不易壞。要看白菜醃的透不透,就將葉片最厚的部分對折,如果能折彎但又不斷,白菜就醃好了。


三、瀝乾:待白菜用鹽醃透,瀝乾備用。


四、裝瓶:將醃好的白菜與調味料拌勻,裝入容器中。一邊裝罐要一邊壓緊葉菜,把空氣擠出。(注意所有過程不要碰到水)

 

五、發酵:將裝罐的泡菜置於陰涼處,冬天擺2天,夏天放1天,再放入冰箱冷藏即可。圖片是發酵四天後的韓式泡菜---愈久愈好吃(不要超過兩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