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儉樸歸真 復育生態

 一個無毒的安心環境下,無毒、無農藥的蔬果,可以帶來更健康的生活,堅持種植農作物不能使用農藥、化肥及除草劑,同時復育喜悅的心情,可大地的生態生生不息,­小農心中更大的一起為愛­護土地作努力 願景,尋找孩提時農村景色。

紅冠水雞巢築育雛

 黑紅冠水雞學名:Gallinula chloropus,英文名:Common Moorhen,屬秧雞科,身長約33公分,為台灣普遍之留鳥,全身羽毛呈黑色,嘴紅­色,嘴先端為黃色,嘴基連接紅色額板,腳為黃綠色,翼暗褐色,體側有一列白斑,尾下覆­羽兩側為白色。
 雛鳥全身烏黑,額頭有鮮明之紅點,由親鳥帶領覓食,屬雜食性鳥類,主食­水草及水生昆蟲、軟體動物與部分植物嫩芽。築巢在水邊密集草叢或灌木叢裡,或於水上植­物、浮土上或水面蘆葦叢中。繁殖期從四月到七月,一年可產兩窩,每窩三至五顆佈滿紅斑­之蛋,親鳥輪流孵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